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孔庆鹏参加市七届人大泽州第三代表小组述职汇报会
2018年12月19日 17:40:19    来源:市人大人工委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关于市七届人大代表向原选举单位作2018年度书面述职报告的通知》要求,12月19日,市七届人大泽州第三代表小组述职汇报会在市建行会议室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鹏参加了本次活动。

    汇报会上,十四名市人大代表就2018年以来履行代表职责情况向泽州县人大代表进行了述职,述职内容包括学习、宣传、遵守宪法和法律、协助宪法和法律的贯彻实施情况;出席本年度历次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情况;提出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等情况;参加代表小组活动、集中视察、专题调研、接待选民以及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织的有关活动等情况;贯彻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决定的情况;密切联系群众,接受选民监督情况;严格自律、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情况等。针对述职情况,泽州县人大代表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并填写了征求意见卡。

    孔庆鹏对述职汇报会进行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这次述职汇报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代表述职报告认真,县人大代表审议认真,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代表述职加强了原选举单位对代表的监督,加强了代表履职的责任感,提升了选民行使权利的意识,提升了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整体工作,有利于推进代表工作,有利于进一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非常重视,希望全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述职工作,要以这次活动为示范,积极开展述职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撰稿:朱瑞波)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