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市八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开班
2022年02月09日 17:16:0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2月9日,市八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开班,对市八届人大代表进行履职培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史晓莉、窦三马参加开班式。

常青指出,此次培训,市委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研究,邀请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的专家作专题讲座,市委党校和市直经济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专题辅导,旨在通过学习培训,大家尽快了解人大知识,熟悉法律法规,明确权利义务,掌握履职方法,努力达到思想上有新的启发,认识上有新的提高,眼界上有新的拓宽,能力上有新的提升,切实为出席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履行好“为民代言”重任奠定基础。

常青要求,要切实加强学习,增强学习实效,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依法履职打好基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要自觉主动学习宪法、法律和法规,全面学习代表法、地方组织法、立法法、监督法等法律,学习人大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熟悉履职法律要求,练好行使法定职权的基本功。要深学细悟,推动市委决策部署顺利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为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和改革发展大局服务。强化代表意识,把握履职关键,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切实践行密切联系群众,依法正确执行代表职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与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把市委的工作重点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一心向党、诚信为民、履职为公。聚焦“四个一”要求,学习先进典型,争做让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一届当代表,终身为人民。要向申纪兰代表学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争做让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采用视频会议方式进行,设主会场与分会场,各县(市、区)人大代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