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常青深入阳城县蟒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20日 17:29:0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深入阳城县蟒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中,常青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取得的主要成果等内容,系统全面、严谨生动、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常青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明确使命任务,找准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切入点、发力点,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要把做好代表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抓手,把代表联络站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各级人大代表作为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民主权利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常青要求,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要结合自身的履职经历,讲好人大故事,讲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故事,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社会主义全过程人民民主,提高人民群众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积极性,切实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要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走进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让人民群众随时找得到人、说得上话、办得了事。代表活动要多样化,实现周周有接待,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监督,年年有述职。监督结果要实效化,履职考核要常态化,要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通过进一步健全基层选举、议事、公开、述职、问责等机制,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基层民主更加“可触摸”,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做出积极贡献。

宣讲期间,常青还深入帮扶联系点阳城县蟒河镇上桑林村就乡村振兴进行了专题调研,并专程看望慰问了在今年夏季洪水灾害中受灾的群众,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