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2021年04月09日 18:38:33    来源:晋城在线


    4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会议通报了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有关情况,举行了代表建议交办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学琦主持会议。
    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296件,经分类梳理,应由市委有关部门办理的27件,市人大常委会办理的1件,市政府系统办理的265件,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的3件。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了10件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重点建议,由市政府副市长领办。

    会上,副市长武健鹏和市委系统、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先后作表态发言。
    张斌胜指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时效性都很强的工作。各承办单位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贯彻“高质量”的基本要求,通过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落实“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落实专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真正把代表建议落实好。要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注重办理效果,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致力于取得实际成效,要主动和代表进行联系沟通,做到“办前吃透情况,办中征求意见,办后交待结果”。要坚持依法办理代表建议,严格落实办理流程,严格遵守规定时限及有关要求,在确保办理质量的前提下,保证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依法依程序推进。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继续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开展督查,确保建议扎实高效办理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