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张志川参加高平代表团审议
打开思想解放“总开关” 敢想敢试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2021年02月25日 16:41:02    来源:晋城在线

    2月2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参加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高平代表团审议。他强调,高平市要深入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进一步打开思想解放的“总开关”,提振发展信心,拿出敢想敢试的应有状态和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构建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在新征程上实现更加高质量高速度的发展。

审议中,胡晓刚、原健、李琳三位代表围绕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先后发言。张志川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高平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他说,经过过去一段时间的波折阵痛,高平市再次找回了状态,发展态势、干部群众心气儿明显提高,经济实现稳中向好、产业转型破题起步、重点工作成效显著,多项改革走在全国、全省前列,民生福祉进一步改善。高平从“大病初愈”中逐渐实现更健康、更快速、更“强壮”的发展,省委、市委给予充分肯定。从过去一年来的发展成绩看,高平市的发展方向、总体思路是正确的,是符合实际的,要继续走下去。

张志川要求,站在“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上,高平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巩固良好发展基础,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为“十四五”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要抓住城市化发展窗口期机遇,用好高平高铁新区快速崛起的成功经验,坚持以城带乡、以城补乡,实现城乡融合发展,完成战略性布局。要深入实施煤炭行业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按照市委换道赛跑工作部署,发挥煤炭行业杠杆优势,为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强大资金、时间支持,在要素配置上形成特色,全力打造细分领域航母。要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各项招商优惠政策,让企业在高平看得到商机,看得到发展空间,欢迎企业到高平来挣钱;要用好产业基金,集中精力打歼灭战,把更多精力放在招商引智上,用优惠政策换来更先进的技术、更强大的团队、更广阔的市场。

张志川强调,今年省委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提出了高速度发展,明确了争先进位的要求。“十四五”能否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将是晋城发展史上的“分水岭”,如果没有高速度的发展,晋城将落后全国平均水平,错失机遇,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也将遥遥无期。重任在肩,我们没有退路,必须破釜沉舟、背水一战。高平的发展成绩证明:高平人能行。高平市要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形成选人用人鲜明导向,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舞台,让不干事的干部没市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要以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为起点,打开思想解放的总开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凝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广泛共识,把思想放得更开、把转型扭得更紧、把开发区做得更优、把名片擦得更亮、把新区建得更美、把党建抓得更强。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蹚出新路子,干出新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根田、冯裕民参加审议。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