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立法聚焦 > 正文
岳普煜带队在我市进行立法调研
2021年01月29日 15:27:39    来源:晋城在线


1月27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普煜率调研组在我市就《山西省一枚印章管审批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

    市长王震出席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主持,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建平、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蔡汾湘、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阎默彧、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李和林、市委常委、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琛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范兆森介绍了我市一枚印章管审批总体情况,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旅局等13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围绕《山西省一枚印章管审批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

    岳普煜指出,《山西省一枚印章管审批条例(草案)》是省人大常委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法治方面优化营商环境,率先在转型发展中蹚出新路的具体体现。相对集中的许可权改革作为国家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新时期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具有重要的作用,要充分认识这项立法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发挥好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全省持续深入开展“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提供强有力的法制支撑。调研组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力促条例草案更加科学合理,为建设法治山西,促进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市长王震表示,我市作为“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改革试点,通过多年的实践,政府权力事项规范高效运转,“一枚印章管审批”体制的优势迅速凸显。下一步,将进一步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引向深入,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要加强沟通协调,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工作实际,将条例(草案)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为推动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大数据中心、高平市东城街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