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执法检查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1年09月30日 17:23:57    来源:晋城在线



9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莉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赴城区、阳城、沁水、泽州,围绕我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金达隆铸造有限公司、阳城县竹林山煤业、美中能源、晋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学习贯彻情况、安全生产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四县(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的汇报,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委员就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提问发言。   

史晓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市委的工作安排落实到位。特别是要把市委王震书记“十抓安全”要求,真正做到落实落细落全;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结合各地实际,强化安全生产预防机制、安全风险、分级管理、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确保安全生产全覆盖、全方位、无死角;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各项规定进一步压实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做到依法管控、精准打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的法治化水平,为实现晋城全方位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