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执法检查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我市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1年06月17日 17:54:32    来源:市新闻传媒集团




6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俊明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翠叶陪同检查参加汇报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太行一号0公里起点工程、陵川县松庙驿站旧村改造工程、高平三甲炼焦公司、山西丹峰化工公司、高平市安委会、晋城市应急管理局、山西彤康食品有限公司、阳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查阅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相关工作资料对我市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汇报了全市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市应急管理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中,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突出宣教培训,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聚焦重点领域,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到了严格依法行政、依法监管、依法治安,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执行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晋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工作,并提出“十抓安全”总体要求等强有力举措,不折不扣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筑牢了全市安全发展基础。

李俊明在讲话中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贯彻执行的自觉性。要进一步增强依法治安意识,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必须强化依法治理,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安全生产问题。越是安全生产形势好的时候,越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越是市场形势好的时候,越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专项治理相结合,确保安全体系不突破。要压实依法治安的责任,抓紧抓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压实政府依法治安的责任,依法构建联动治安的机制,压实企业依法治安的主体责任,特别是法人代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促进企业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健全安全规章制度,加大安全投入。要务求依法治安实效。各级各相关部门、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促进全省安全生产,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杨临生、梁若皓,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王天庆参加执法检查。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