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执法检查 > 正文
李翠叶带队开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 “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1年06月11日 09:24:39    来源:市人大城环委

62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翠叶带领执法检查组深入各县(市、区)开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城环工委、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执法检查。

根据全国人大、省人大关于开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调查问卷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就“一法一条例”宣传普及,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快递包装回收利用,医疗废物和医疗垃圾处理处置,危险废物处置管理,工业固废、建筑垃圾、农业固废的回收利用及处置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执法检查中,李翠叶对相关县(市、区)在固废污染防治方面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固废污染防治工作是一场持久战,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充分认识固废污染防治的重大意义,加强宣传普及贯彻力度,督促企业承担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系统,推进农村地区因地制宜、就近就地利用或者妥善处理生活垃圾;鼓励和引导减少使用、积极回收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推广应用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的替代产品;建立信息化监管体系,完善设施建设,确保医疗废物和危险废物安全贮存、运输和处置;引进先进技术工艺和设备,提高工业固废、建筑垃圾、农业固废的资源化综合利用水平。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格按照“一法一条例”要求,整体联动,形成合力,共同加强各类固废管理,推动固废污染防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