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审议发言 > 正文
晋城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分组会议审议发言摘要(二)
2017年10月24日 17:39:31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简报第386期

    李斌委员说,文化旅游发展,要借鉴先进地市经验,聘请知名专家、艺术家打造演艺精品,培育旅游吸引物,从而吸引更多外地游客,发展旅游经济。同时,还要注意旅游六要素中“行”的方便快捷,注重交通基础设施的投入和建设。
    原向东委员说,政府要下力气、大手笔、大格局来规划全域旅游,可以尝试整合沁河流域资源,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旅游品牌。不要过多使用行政手段干预,要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避免造成资金浪费。
关于财政预算调整,建议政府的财政资金向因环保政策的落实带来压力的传统企业倾斜,以利于政策的落实和社会稳定。
    李向东委员说,建议加快晋城机场和高陵高速建设,以更加便捷的交通来推动全域旅游规划更好实施,旅游投资不仅要下大力气招商引资,也要注重出台优惠政策,吸引本土企业投资。
    张跃进委员说,旅游不仅要注重区域规划,更要注重整体统筹,政府在制定、政策时要接地气,要拿出“踏实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来抓落实,只有不断地加强部门的协调和服务,创新我市的投资环境,才能吸引更多的资金投资我市的文化旅游产业。

    (责任编辑:刘文华   毋伟钧   赵  辉   原亚莉)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