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监督动态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我市调研
2022年06月22日 15:54:5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省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立法,做好促进就业重点建议督办工作,6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明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市,就丹河全流域生态修复、促进创业就业、整沟治理和搬迁群众就业安置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宣讲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薛维栋、市委书记王震、市长薛明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参加调研。

在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李俊明详细了解了我市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空间布局及谋划实施的牵引性、标杆性重大项目。在市民广场、五谷山观景平台、智慧晋城调度指挥中心,李俊明看展板、听汇报,仔细了解我市城市建设空间规划布局、丹河新城规划建设情况和城建三年行动总体情况。

在丹河湿地公园凤栖湖,李俊明边走边看,了解丹河全流域生态修复情况。他说,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控生态保护红线,加快生态环境治理,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不断健全法律制度体系,以法治方式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宝贵的生态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发展。

在华谊兄弟星剧场,李俊明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了解项目助力创业带动就业情况。他强调,面对疫情冲击等复杂局面,要积极落实稳定经济的各项措施,增强就业吸纳能力,加强援企稳岗,做好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劳动力市场供求有序衔接,为劳动者就业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在高平市野川镇易地搬迁安置点、沟南村、佛儿凹民宿等地,李俊明与村民亲切交流,了解整沟治理、采煤沉陷区搬迁后治理和扶贫异地搬迁后群众就业安置情况。李俊明指出,实施整沟治理项目是生态建设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要用好整沟治理政策措施,坚持系统观念、因沟制宜、规划先行,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统筹沟域内各类资源要素,做到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在改善治理沟域内的生态环境的同时,促进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要用立法推动整沟治理进入法治化轨道,确保整沟治理高位推进,取得实效。

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李亚明、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杨向群和市领导田志军、李翠叶、高喜全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