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监督动态 > 正文
常青在高平市调研
2021年04月07日 18:34:18    来源:市新闻传媒集团




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深入高平市,就县乡人大换届、代表联络站运行、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裕民、秘书长王学琦参加调研。

调研中,常青一行先后深入高平市南城街街道办事处、陈区镇等地,实地查看了县乡人大换届工作进展和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深入现场详细了解了龙帝水云间智慧养老项目、吉利尔潞绸产业、南河村农林文旅康项目、珐华器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常青强调,县乡人大换届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格选举程序,严肃换届纪律,认真抓好换届风气。要加强领导,扎实工作,切实做好初任代表培训等相关工作,确保选举工作依法有序顺利进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为切实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常青要求,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为牵引,进一步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管理和运行,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展人大代表履职渠道。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联系群众的重要作用积极引导、激励各级人大代表进站开展活动,倾听民情,了解民意,推动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始终坚持人民代表为人民,积极履职尽责,接受人民监督,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代言人”。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干部要坚持“讲政治、重大局、促法治、聚民心工作理念,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做到工作有思路、有办法,想干事、会干事、能成事,全力推动人大工作争先进位、勇争一流,为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常青就特色产业发展指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努力形成自身独有特色。要找准定位,拓宽市场,形成规模,切实推动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调研期间,常青还看望了部分人大代表,鼓励他们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代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撰稿:张晓东)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