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监督动态 > 正文
市人大财经委初审2019年计划草案
2019年02月22日 11:30:35    来源:市人大财经委

     2月21日上午,市人大财经委召开2019年计划初审会议,对2019年全市计划草案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初步审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统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能源局、市科技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商务局、市招商局、市中小企业局和市开发区等12个部门(单位)相关情况的汇报,对2019年计划盘子的指标制定、项目安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和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项决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市经济发展稳步回升、稳中向好。但仍然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还存在经济稳步增长、持续向好的基础还不牢固;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快,结构性、体制性、素质性矛盾仍未得到根本性解决;部分领域改革力度不够,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不足;营商环境还不够优越,开放型经济格局尚未形成;生态环境治理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监管压力进一步加大;民生事业还有很多短板等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2019年计划安排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七届六次会议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工作,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为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作出重要贡献。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