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监督广角

市人大城环委在部分县区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23信息来源:市人大城环委

    5月14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主任李俊杰带领城环工委工作人员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先后到沁水、阳城、高平陵川等地,采取座谈会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就这些县(市、区)水污染防治法的执行情况进行走访调研,重点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法律责任落实情况,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水污染防治政策规定落实情况等。

    检查组指出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这次执法检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执行《环境保护法》和《水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钉钉子的精神,坚持不懈把水污染防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和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把《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好、落实好,为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全面打好碧水保卫战,保障全市水环境安全作出应有贡献。(撰稿:王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