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坚定信心 下定决心 咬定目标 奋勇前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张斌胜
2021年03月16日 10:57:52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提出三年来,晋城市经济社会事业发生了很大变化,经济发展实现了“U”型反转,主要指标全省领先;社会事业蓬勃向上,创文梦、高铁梦、新城梦、小康梦相继实现;广大干部群众信心倍增,干事创业的激情全面迸发。全市的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可以说,晋城进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之一。事实证明,“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一篇理性的哲文。它既是正确的世界观,也是科学的方法论,因为它回答了晋城的事该怎么看、看什么的问题,指明了晋城的事该怎么干、干什么的问题,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原理在解决晋城问题上的科学运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解决晋城问题上的具体实践。三年后的今天,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同时也面临着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市委再次掀起“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热潮,不仅是晋城广大干部群众转换思想、凝聚共识的现实需要,同时也是指导晋城的事业重新出发、再创辉煌的迫切要求。如果说三年前第一次讨论是为了提振信心,鼓起一口气,激励我们从低谷爬起来,那么三年后再一次讨论,则是为了下定决心,横下一条心,沿着市委指出的方向、目标、任务,矢志不渝、义无反顾、毫不迟疑地坚定地走下去。

总书记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只有把人民群众发动起来了,晋城的各项事业才会更加辉煌、更加稳固。人大代表是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通过人大代表带头想、带头说、带头干,必将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调动全市人民的主人翁意识,激发全市人民“不服输”的冲劲、“能吃苦”的韧劲、“争一流”的干劲,把晋城人民的共识和意志凝起来,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人大代表带头想、带头说、带头干,就要以解放思想为引领力,加强代表思想工作,确保对发展面对挑战的清醒认识、对肩负使命的责任认识、对高质量高速度的正确认识有新提升。以解放思想为担当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深化代表阵地建设,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力促代表“有为”;深化履职保障机制,释放代表履职能量,力促代表“能为”;深化代表参与机制,增强代表履职本领,力促代表“善为”;确保履职有新提高。以解放思想为源动力,调动代表工作热情,实现建议质量、数量双提升,加强监督管理,把代表履职“软任务”变成“硬指标”,强化宣传激励,鼓舞代表信心,确保水平有新提升。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