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奋力推动人大代表工作提质增效
市人大常委会人工委主任 梁红兵
2021年03月16日 10:50:03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当前,市委部署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作为我市“十四五”起好步、谋新篇、开新局的重要举措,对于动员全市人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投身在新赛道上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意义深远,非常必要,非常及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做好代表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在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人大代表工作将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在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中带头想、带头说、带头干,奋力推动人大代表工作提质增效,为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做出新贡献。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代表工作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坚持系统学习,精准组织培训,引导并推动人大代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双联系”制度,把“根”深深扎在人民群众之中;四要坚持量质双提升,增强办理实效,努力实现代表议案建议内容和办理高质量;五要坚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强化服务保障,推动代表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