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在务实创新高效中体现担当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室主任 郭云龙
2021年03月16日 10:37:06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节点,市委部署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恰逢其时、正逢其势。对信访接待工作来说,就是要做到“务实、创新、高效”。

一、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彰显人大信访人的担当

一是让联系人民群众的窗口更亮。对待群众要诚心,接待群众要热心,听取问题要细心,解答问题要耐心。二是让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更宽。扩大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推动信访事项在法治轨道上得到妥善解决。三是让人民群众对信访人的服务感受更深。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

二、以更加创新的方式,完善信访机制

一是充分发挥律师作用,推进法治信访,让信访事项的解决更加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二是创新网络信访途径,推进阳光信访。积极探索信访信息化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三是以控新治旧为目标,治理重复信访。按照“三零”单位创建和三年攻坚要求,妥善处理各类重复信访问题。

三、以效率为最终目的,解决群众困难

一是强化督办工作,提高办案实效。加大信访案件转办后的监督力度,提高督办工作实效。二是拓宽工作渠道,发挥代表作用。使代表接待来访群众成为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增强信访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好。

总之,信访接待室要进一步打开解放思想的总开关,做到闻令而动,争创一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人大信访工作。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