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代表要闻 > 正文
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人大工作报告
2017年02月27日 09:24:39    来源:

    2月23日上午,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泽州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集中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九萍、武宏文、赵沂旸、焦光善、那志茂、卫明喜、王晋峰、石云峰、李鸿双、马巧珍、赵国发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范丽霞、孔庆鹏、廖军、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张志勇、宋春生、靳水生、张志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孔庆鹏主持。

    会议应出席代表315人,实出席代表286人,符合法定人数。

    范丽霞在报告中说,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中共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一争三快两率先”战略部署,依靠全体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注重工作实效,顺利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一是在传承中发展,主动把握人大工作规律,在思想上确立了“五同”理念,作为人大工作的基本遵循。二是在履职中尽责,积极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国。三是在服务中完善,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四是在实践中提升,着力推进常委会及其机关自身建设。

    在谈到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时,范丽霞说,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全面履行职责的重要一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贯穿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这个原则,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四项职权,夯实代表能力建设、基层人大建设和常委会自身建设三大基础,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深入推进“一争三快两率先”战略部署,不断塑造美好形象、逐步实现振兴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王斌权、张利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于昌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世荣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选举和表决办法。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