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代表要闻 > 正文
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2017年02月27日 09:26:27    来源:

    2月23日下午,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泽州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张九萍、武宏文、曾庆勇、常国荣、赵沂旸、焦光善、那志茂、卫明喜、王晋峰、石云峰、张志勇、李鸿双、马巧珍、赵国发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范丽霞、孔庆鹏、廖军、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张保国、张江龙、郭沁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廖军主持。

  大会应出席代表315人,实出席代表278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于昌明在报告中说,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指导和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市法院大力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着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7年是全市法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开局之年,全市法院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执法办案核心要务,服务保障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坚持司法为民根本宗旨,切实回应群众要求与关切;坚持公正司法基本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持信息化建设,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法官队伍素质,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力开拓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世荣在报告中说,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检察机关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围绕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扎实开展各项检察工作,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新的贡献。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市检察系统要在保安全、护稳定上精准发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精准发力,为市委“一争三快两率先”战略部署的深入推进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在落实改革任务上精准发力,确保顺利完成检察机关担负的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圆满完成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任务;要在加强检察监督上精准发力,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平安晋城、法治晋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在检察信息化建设上精准发力,大力推进“智慧检务”体系建设;在抓好队伍建设上精准发力,不断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

  市领导王斌权、冯志亮、张利锋、陈建国、郭一峰、崔守安、武四海、阴建正、郭向阳等在主席台就座。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