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代表要闻 > 正文
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年02月27日 09:35:37    来源:

    2月25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泽州会堂胜利闭幕。市委书记张九萍在闭幕会上讲话时强调,唯有奋斗不息,方能梦想成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向着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塑造美好形象、逐步实现振兴崛起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范丽霞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九萍、武宏文、曾庆勇、孔庆鹏、廖军、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新当选的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学琦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赵沂旸、焦光善、马学林、那志茂、卫明喜、王晋峰、石云峰、张志勇、李鸿双、马巧珍、赵国发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15名,实到代表287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晋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政府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通过了关于2016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2016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7年市本级预算;通过了关于晋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三个报告。
   
    张九萍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开得团结民主、务实高效,实现了各项预期目标,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干部群众,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走出资源型地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新路而努力奋斗。
   
    张九萍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同时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我们全面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努力走出经济困难局面的攻坚之年,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大会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立了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凝聚了全市干部群众的力量和干劲。我们一定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省委书记骆惠宁在晋城调研时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坚持讲政治、保大局,兜底线、出亮点,抓改革、促落实,奋力开创全市改革发展的新境界。
   
    张九萍要求,做好今年工作,一要坚定方向,维护核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要解放思想,推动发展。要着眼新的实践,突出改革开放解决发展瓶颈问题,突出创新驱动解决发展后劲问题,突出绿色发展解决发展方向问题,突出民生优先解决发展目的问题,全力抓好“积极争先综改、加快竞逐中原”等四大工作任务,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角、更宽的眼界来谋划晋城发展,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三要深化改革,增强活力。要深入研读、真正吃透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切实找准我市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难题,以敢想、敢闯、敢试的精神,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着力深化“供改”和“综改”,推动国企国资改革、开发区改革创新、监察体制改革、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等重点任务向纵深推进,以改革新红利增添发展新动能。四要不忘初心,为民服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群众。五要狠抓落实,争创业绩。要大力弘扬崇尚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树立对标一流、争创一流的意识”,认真落实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支持改革创新合理容错和推进干部能上能下三个办法,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层层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奋力开创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局面。
  
    张九萍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正确方向,围绕工作大局,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声。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全体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广大群众,把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晋城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
   
    范丽霞在主持时指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广大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悉心领会,认真落实市委书记张九萍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真正使大会形成的共识,成为全市上下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力,成为全市人民合力奋进的共同行动!
   
    范丽霞强调,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确定,功在狠抓落实。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殚精竭虑做好我市的各项事业,满怀信心创造晋城的美好未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践行新理念,落实新要求,为深入推进“一争三快两率先”战略部署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王斌权、冯志亮、张利锋、王宏微、陈建国、郭一峰、崔守安、武四海、阴建正、郭向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于昌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世荣等也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