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2023年08月30日 17:48:46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8月29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翠叶、史晓莉、窦三马、王贵平、王学忠、董小清,秘书长闫建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常委会委员原光辉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苏春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建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晓波、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晋城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2023年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和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全市及市本级地方政府债务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2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审议了《晋城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草案)》和《晋城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决定任命田志军为晋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常青向新任命同志颁发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常青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新任命同志表示祝贺,希望他们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不辜负组织信任和人民重托。

常青要求,聚焦“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法治需求,强化立法引领保障,切实增强立法的及时性、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立良法、促发展、保善治,为加快转型发展蓄势赋能,全力护航全市高质量发展。聚焦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实施正确有效依法监督,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工作方法,创新监督机制,集成监督手段,真正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人大工作的职能优势转化为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成效,全力助推我市在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上走在前列。聚焦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全程监督我市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及时跟踪督办、提出意见,确保项目落地落实,全面维护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为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在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上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期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第31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拟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的人事任免情况介绍召开了第32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晋城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审议情况的汇报。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