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2022年07月26日 16:56:1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7月26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翠叶、史晓莉、窦三马、王贵平、王学忠、董小清、秘书长闫建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常委会委员原光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建康、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常青向新任命同志颁发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常青要求,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部署要求、市委工作安排精准落地、开花结果。要始终做到加强学习。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投入实践、学以致用、以用促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理论素养、履职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始终做到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的战略部署,迅速进入角色、铺开工作、担起责任、打开局面、作出业绩。要始终做到依法行政。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依法履职、依法用权,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人民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和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依法履职始终。要始终做到廉洁自律。严守党纪红线、道德底线、法律高压线,永葆党员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常青强调,市人大各工作机构要对照工作计划,认真检点,查缺补漏。各位组成人员要聚焦目标、依法履职、齐心协力、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第十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拟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人事任免情况介绍;议定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