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泽州 > 正文
泽州县金村镇人大代表助力夏季防汛工作
2022年07月11日 14:55:00    来源:泽州县金村镇

汛期以来,为确保辖区群众人身安全,增强防汛责任意识,泽州县金村镇人大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防汛工作,组织全人大代表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服从镇党委号召,积极投入到防汛第一线,充分发挥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做好宣传工作。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与镇领导班子、村干部村干部和网格员等速开展排查,积极深入各村组开展汛期安全知识普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宣传汛期安全小贴士,与住户深入交流,现场掌握隐患点影响范围及应急措施情况,并设立警示牌、拉警戒线,提高群众减灾、防灾、避灾意识和能力,把防汛宣传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有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处置。

二是做好巡查工作。各村人大代表积极配合村干部开展防汛大检查活动,对全镇池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屋等进行巡查,并将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及时上报,便于党委政府及时了解掌握汛情,作出科学的防汛决策。

三是做好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好代表的监督作用,人大适时组织各村人大代表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全59个村社区的防汛准备工作进行统一督查,详细了解各村物资储备、隐患排查、防汛值班等各项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