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阳城 > 正文
防范养老诈骗 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2年07月01日 09:05:00    来源:阳城县东冶镇

为切实维护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严肃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近日,阳城县东冶镇组织各级人大代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和整治活动,切实提高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增强老年人的自我防范能力。

在专项行动中,东冶镇人大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不断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动员各级人大代表联络站驻站代表利用代表接访日和走访群众等契机,积极向群众讲解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同时将摸排线索上报镇人大,镇人大第一时间反馈镇政府。同时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联系走访群众,通过集中宣讲、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等方式进行宣传推广,耐心细致引导老年群众学习了解常见养老诈骗手法及如何防范等方面的内容,不断强化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坚持用真心践行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在守护百姓平安中彰显代表担当。

广大群众纷纷表示,人大代表们开展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很有意义,未雨绸缪,提前为老年群众拧紧了反诈的思想阀门。他们要将所学到的反诈知识传递给亲朋好友,提高全民反诈意识。(撰稿:孔梦园)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