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沁水 > 正文
提升履职能力 增强使命担当
2022年05月08日 10:20:00    来源:沁水县中村镇

4月28日沁水县中村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全镇县、镇人大代表进行了代表业务培训,镇人大主席苗树森,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农村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护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就人大代表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发挥代表职能作用,推动农村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做了培训指导。全镇53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会议

培训中,中村镇人大对2021年度镇人大工作进行了总结,2022年度人大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2022年中村镇人大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镇党委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镇党委“文旅康养名镇”这一建设目标融入大局找方位,站在一域看全局,围绕全镇重点工作履职尽责。要求全镇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作用,抓实抓细全镇人大工作,助力“文旅康养名镇”建设。

镇人大主席苗树森强调,全镇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做到政治上成熟思维上科学行为上严谨作风上务实。    

过此次培训,广大代表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重要职责和崇高使命。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牢记人民的重托和期望,继续深入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依法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加快建设“文旅康养名镇”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