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沁水 > 正文
沁水县中村镇人大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2022年05月08日 09:25:00    来源:沁水县中村镇

近日,沁水县中村在人代会之后迅速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将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一件件交办给镇分管领导。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和镇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交办会。

会上,镇人大主席苗树森代表镇人大主席团向镇政府分管领导交办了代表建议,并提出了具体的办理要求。镇政府镇长对本次人代会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强调,镇党委书记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巩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我为群众办实事”出发,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认真把代表建议解决好、落实好,更好体现服务群众、执政为民的宗旨。回应群众关切,全面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办理流程,加强与驻镇站所、单位企业的联系、密切配合,明确办理程序、答复时限、办结标准,以办理工作的实际成效回应代表和群众关切。要加强对代表建议内容的分析和研究,邀请代表参与办理工作的全过程,充分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合力推动办理工作取得新进展。强化跟踪督办,着力推动问题解决率和代表、群众满意率“双提升”。要健全完善督办机制,加强日常催办、重点督办、跟踪督办力度,进一步提升办成率和满意率。把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与当前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全力攻坚农村集体资产 “清化收”工作有机结合,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盼群众所盼。始终把“群众第一意志”作为推动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开展入户“大走访”,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广泛收集民意,及时发现、协调解决基层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层次和力度,将建议办理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用实干、实绩、实效赢得广大人民群众满意,促进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