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陵川 > 正文
李九红以普通代表身份在礼义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
2022年07月08日 15:05:00    来源:陵川县礼义镇

7月6日,陵川县检察院检察长李九红以县人大代表身份,走进礼义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礼义镇党委书记、县人大代表靳碧海,礼义镇镇长秦宁,镇人大主席徐晓鹏,人大代表赵俊峰、石小湖、赵国平及部分选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小组活动会上,李九红结合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向代表、选民们介绍了半年来陵川县检察院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和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随后,李九红在联络站进站代表接待选民,选民代表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情况提出了加强基层法律宣传教育,让百姓知法懂法守法打击邪教犯罪和网络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用司法手段为基层乡村振兴工作保驾护航为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提供一些检察方面的帮助和建议、引导企业合法监管,为企业提供司法保障和法律援助等一些热点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检察长李九红针对选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不时询问相关情况,并一一给予了回应,对于不能够当场答复的问题,做好详细记录,在调查调研后及时向选民答复。

李九红指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是反映民情的平台和沟通民意的桥梁,走进联络站接待选民群众,是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之间的联系,协调推动问题解决,转变工作作风的有效载体和途径。人大代表直接跟群众打交道,对于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多走访、多调研,帮助基层百姓解难题、办实事。  

李九红表示,回去后将再次认真梳理,立足检察职能细化举措,明确办理回复责任人,对于当下经过努力可以解决的问题,跟进落实,对于其他事项积极沟通协调、推动落实。检察院将加大工作力度,多深入基层了解群众诉求,不断提高检察服务保障水平,推进全县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选民群众今后继续献计献策,加强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为陵川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和群众支撑。(撰稿:郭子琪)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