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陵川 > 正文
代表下访 躬身解民忧
2022年06月21日 14:55:00    来源:陵川县西河底镇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同选民的联系,更好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增强代表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激发代表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6月14日,陵川县西河底党委书记毕东风以普通代表身份深入黄庄村接待群众。

接待现场气氛热烈,群众们围绕道路建设、垃圾清运等自身关切的热点问题踊跃发言毕东风对此进行了认真记录和细致耐心的现场解答

群众反映,黄庄村至石末村的道路修建因实地占地面积与国土政策不完全相符而停工,询问何时能继续施工。毕东风表示,镇政府会积极与国土所进行协商,尽快恢复道路建设。关于村内道路塌陷问题毕东风表示可以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进行申报。

群众们反映的疫情期间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毕东风表示,镇党委镇政府会将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会积极调动各村干部和村民参与卫生环境整治,请群众放心。

毕东风还督查了黄庄村的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市委、县委工作部署,结合本村实际,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自身的聪明才智转化为推进基层治理的妙计良策彰显智慧、展现作为。镇人大要通过各种形式的代表活动,把基层治理变成代表群众正在干的事,变成人民群众自觉自愿的行动,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通过“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畅通了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了解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和最现实的问题,搭建了代表联系群众的平台,拓宽了人大代表紧密联系群众的方式与途径。今后,镇人大代表将进一步加强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切实通过代表联系群众各项活动,架起群众与政府的“连心桥”。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