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高平 > 正文
学思促保 推动人大清廉机关建设
2022年07月13日 16:00:00    来源:高平市人大机关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人大清廉机关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高平市人大机关通过“学廉、思廉、促廉、保廉”四项举措,常敲廉政警钟,深入推动清廉机关创建。

一是机关讲堂“学廉”。“机关讲堂”是高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打造的理论学习、交流思想、提升能力、共同进步的平台,旨在让广大党员干部实现思想境界有提高、工作作风有转变、履职能力有提升。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利用“机关讲堂”的形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内容,认真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等相关规定,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筑牢了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二是警示教育“思廉”。警示教育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3月,高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整顿干部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警示教育月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贪腐之鉴》《零容忍》,集中学习了《典型案例警示录》警示教材,坚持以案示警、以案释纪,促使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明晰纪律红线、法纪底线和工作边界,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党日活动“促廉”。按照从严管党治党新要求,高平市人大机关党支部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以开展讲廉洁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系列党日活动为载体,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牢筑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律防线。今年6月,市人大机关党支部到寺庄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崔建国故居,参观寺庄镇家风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讲党课,入党积极分子汇报思想情况等,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廉政意识,在润物无声中传承优良家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做到廉洁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是日常监督“保廉”。干部廉洁,重在日常。高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落实纪律要求,调研过程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凡请假外出必进行报备,婚丧嫁娶事宜,必事前报告、事中监督。同时,积极开展廉政约谈,紧抓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开展集体约谈4次,谈心谈话83人次,推动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营造了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撰稿:陈敏)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