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机关建设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8次 “五会合一”会议
2022年05月24日 10:40:00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5月2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8“五会合一”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篇章;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5月16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全面推动清廉晋城建设的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观看了民法典宣传片;安排部署了近期机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以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的中国化为理论依托,植根于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的历史进程,丰富于新时代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机关全体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抓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会议要求,《信访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关于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是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人大信访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直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机关人员要带头学好、用好《信访工作条例》,确保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重点领域,深入细致地释疑解惑、化解矛盾,推动“事心双解”,使人大信访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更好地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