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机关建设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81次 “五会合一”会议
2021年11月30日 18:18:25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11月2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81次“五会合一”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学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序言、第一部分、第二部分、第三部分;学习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办理子女生日、升学等事宜“四严禁、五倡导”》《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各委、室通报了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和本周工作安排。王学琦从认真做好省人大近期在晋城的立法调研、专题视察、专项检查的接待保障工作,准备常委会会议议题,组织代表建议督办,抓紧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落实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服务领导进站宣讲,调研结对帮扶工作,常态化做好创城工作和联点共建等方面对机关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学琦指出,人大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读原文、悟原理,系统全面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

王学琦强调,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及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重在把握“三个需要”,把握决议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重在把握决议总结四个历史阶段伟大成就体现的“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奋发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鲜明特质。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重在从历史经验中、从理论创新中、从实践变革认识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成就”。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重在把握“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统揽和指引人大工作,全力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地把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不断推动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人大力量。(供稿:李静)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