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机关建设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59次 “五会合一”会议
2021年03月24日 08:48:07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2021年3月22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59次“五会合一”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学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的伟大创造”一文;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主持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张志川书记在全市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暨“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研判了机关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机关党组成员、党委成员、支部负责同志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了第二次学习研讨;围绕“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开展了第二次交流研讨;各委、室通报了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和本周工作安排。王学琦从服务保障主任本周调研工作、做好禁止野外用火决定执法检查的相关工作、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解放思想大讨论和警示教育月活动、认真做好沁河条例修改、专题研究全国人大报告精神等5个方面对机关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王学琦在发言中指出,学习党史,首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第一课,把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作为第一书,学深悟透。学好百年党史,就是要感悟思想伟力,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好百年党史,就是要把握历史大势,认识历史规律,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学好百年党史,就是要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学好百年党史,就是要深刻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党组织的领导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始终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影响力。学好百年党史,就是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学好百年党史,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统一,始终做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模范,为使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作出新贡献。

王学琦强调,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加强思想建设、强化政治引领上,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更好发挥人大职能,精准发力、服务大局上,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体现到搞活代表工作、有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创新代表服务机制,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汇聚代表“晋城的事、带头想、带头说、带头干”的蓬勃力量;体现到践行为民宗旨、服务群众办实事上,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践行为民宗旨的要求贯彻学习教育活动始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体现到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上,深化“十型机关”建设,强化“一线”意识、树牢“一流”标准,着力在坚守“讲政治”的根本属性、树立“争一流”的鲜明导向、坚持“定准位”的工作理念、构建“高标准”的工作体系、聚焦“抓落实”的价值取向、确立“树形象”的工作要求、掌握“出成效”的科学方法、强化“严紧硬”的纪律意识、锻造“铁作风”的人大品格、培养“重细节”的行为习惯上下功夫求实效,全面提升人大机关建设水平,更好发挥参谋服务保障作用。

王学琦强调,14位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思考,作了很有见地的交流发言,使大家受到了启发和教益。机关上下要在想透、说清的基础上干实,以思想认识的新提升、能力素质的新提高、学风作风的新转变、精神面貌的新变化,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开展,以此检验思想解放大讨论的实际成果。(撰稿:李静)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