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机关建设 > 正文
市人大机关第一、四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3月23日 18:40:38    来源:市人大信息中心



    32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山河镇青龛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探访先辈足迹,接受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裕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

青龛村位于泽州县山河镇南部,深居山底,从山上俯瞰宛如一座佛龛。19404-5月间,八路军总指挥朱德率部由总部驻地王家峪出发,经武乡、黎城、平顺、壶关、陵川、晋城、济源等地出太行(青龛村是朱德元帅出太行在山西的最后一站)

全体党员通过观看陈列的图片、文字等资料,共学老区历史,对朱德出太行的历史背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体会。随后,大家踏着先辈的足迹,重走“出太行”小道,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受朱德总司令坚定的理想信念,感受他作为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对抗战必将取得胜利的革命乐观情怀。

通过这次党性教育,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无所畏惧、冲击逆境的高度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用“出太行”精神武装自己,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升级版”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