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机关建设 > 正文
市人大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议
2021年03月09日 09:38:07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3月8日,市人大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学琦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党委副书记蒋志红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上张志川书记的讲话精神,宣读了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并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王学琦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机关全体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立足工作实际,聚精会神投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

王学琦强调,为什么学?学好党史必修课,学的是共产党人的“心学”。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出信仰信念信心、把握经验规律、增强力量源泉,做到学有方向、学有动力。二是学什么?就是要学习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创新的历史、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历史、自我革命的历史、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历史,进一步从党史中读懂中国共产党人兼善天下的广阔胸怀,锻铸海纳百川的格局,激励合作共赢的大担当、大智慧。怎么学?要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本领。学习达到什么效果?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力推动人大机关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勇争一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学琦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分解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指导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充分发挥六大宣传工作平台,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宣传人大机关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督促指导,机关纪委要对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对成效明显的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对消极对待、敷衍应对的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给予组织处理。要强化结果导向,注重实际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常青主任提出的“坚持一线站位、瞄准一流标准、争创一流业绩”的要求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质量,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做出人大新贡献。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