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机关建设 > 正文
市人大机关召开“解放思想、狠抓落实” 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2021年03月09日 09:35:48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3月8日,市人大机关召开“解放思想、狠抓落实”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学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机关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具体安排部署,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永源通报了典型案例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释纪说法,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学琦指出,每年3月开展的警示教育月活动是晋城的特色品牌。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是七届人大履职的最后一年,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意义尤为重大。通过扎实务实的警示教育,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转变工作作风,强化一线班子站位,瞄准一流工作标准,紧扣“两个机关”建设,提升代表和人大干部两支队伍素质,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树立人大机关新形象。

王学琦强调,一要抓好贯彻落实。今年人大机关的警示教育月活动,按照市委的方案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细化为六项规定动作和三项自选动作,概括为“九个ー”。大家要按照方案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动作,通过学思践悟,真正在工作上有新的进步、作风上有新的转变、形象上有新的提升。二要把警示教育月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思考、一体推进,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形成典型引路、正面激励,巩固人大机关蓬勃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严格落实责任。方案中明确了责任,党组、党委、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成员、各机构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推动各项任务落实。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确保此次警示教育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