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机关建设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大讨论活动专题研讨会
2021年03月02日 11:06:51    来源:市新闻传媒集团


3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专题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冯裕民、李翠叶、史晓莉等参加会议。

会上,常青、张斌胜、冯裕民带头进行研讨,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工作机构负责人作了研讨发言。

常青在讲话中指出,解放思想,变是核心,是灵魂,是基调。人大工作解放思想就是要有变的领悟、变的自觉、变的担当、变的效应,要从传统的思维定势中解放出来,从模式固化的理念桎梏中突围出来,切实强化变的政治自觉,锻造实的工作业绩,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常青要求,要有深刻的知变领悟,人大要适应变局、统一思想、融入大局,闻令而动,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有强烈的求变自觉,登高望远、重新定位,自觉站在全市工作大局的高度,把准政治机关的定位;自觉站在坚定人民立场的高度,把准代表机关的定位;自觉站在服务转型发展的高度,把准工作机关的定位,脚踏实地、勇争一流,以千帆竞发、舍我其谁的必胜信念,打造新时代晋城人大工作的“升级版”。要有坚定的应变担当,晋城发展的方向在哪里,地方立法就要引领到哪里,真正成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助推器”。市委工作的重点在哪里,人大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群众关注的问题在哪里,代表作用就要发挥到哪里。要有显著的聚变效应,让“人大常委会班子是一线班子,人大工作要一线站位”的思想深入人心,构建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负责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对外宣传,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手段,讲好代表故事,传递法治声音,展现时代风采,塑造人大形象,为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书写人大工作新篇章。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