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机关建设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53次集体学习
2020年12月15日 16:06:14    来源:晋城在线

1214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53次集体学习,秘书长王学琦主持学习。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在第二十六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十二部分《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第十三部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第十四部分《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分享了省人大培训体会;各委、室通报了上周工作情况。王学琦从认真准备12月份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党组会议、督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配合做好目标责任考核等5个方面对机关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王学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始终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系统思考学、笃行笃行学,潜下心来下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践悟,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做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胸怀大局、把握大势,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体现到工作谋划、履行职能、自身建设各个方面。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王学琦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做到“五个纯粹”: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必须纯粹,坚决讲看齐、重担当、作表率,在政治定力、担当精神、工作方法、敬业精神上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切实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落实到行动中去,落实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对党忠诚必须纯粹,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砥砺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的政治自觉,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必须纯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大局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为党和人民事业担当必须纯粹,大力弘扬求实、斗争、创新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讲话、坚定讲看齐,稳中求发展、纵深抓党建,力创新业绩;做党和人民放心干净的好干部必须纯粹,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群众观,以好干部标准修身、用权、律己、治家,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自律,永葆共产党人的崇高政治品格,永葆共产党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确保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