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机关建设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39次集体学习
2020年08月11日 11:57:18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810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39次集体学习,王学琦秘书长主持了学习。

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第一部分《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推进不能腐制度建设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7月份机关联点共建创文测评成绩,并作出强调安排;机关各支部8名同志分别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违纪违法案件专题警示教育进行了交流研讨;郭云龙、尚鑫亮2名同志交流了市委党校学习体会;各委、室通报了工作情况;王学琦从认真准备月底常委会会议议题、统筹做好省人大来晋城立法调研工作、召开《晋城市电动车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五位一体”落实创文任务、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做好防治土地污染“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等六个方面对机关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学琦指出,10名同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的交流发言,政治站位高,学习认真,见解独到,认识深刻;把自己摆进去,结合工作、思想实际,思考深刻;立足本职,融入实践,理论指导实际,明确了方向方法;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握了科学真理,悟出了道理规律,集中展示了大家学到了什么、思考了什么、悟出了什么、明确要干什么,达到了应有的学习效果。

王学琦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王学琦要求,机关上下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新思想,知行合一蹚新路。一是在学习内容上,要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整体一体学、系统学,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贯通学、深入学,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立场观点方法,用党的创新理论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二是在学习要求上,聚焦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推进,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在学习重点上,坚持抓“关键少数”、抓全面覆盖,“两手抓、两手硬”,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四是在学习方式上,立足机关“八学”机制,不断创新方式,讲求实效,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工作,实践联系理论思考,切实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路径、找方法、找答案,让学习实践走心走实走深。五是在组织领导上,党组、党委、各支部、各机构要履职尽责,兴起学习高潮,营造良好氛围,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引深机关的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切实通过卓有成效的深入持久学习,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不断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要求,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五种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四性”要求,始终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新时代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工作的制度优势、职能特点和实际成效,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