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机关建设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38次集体学习
2020年08月03日 17:53:31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8月3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38次集体学习,王学琦秘书长主持了学习。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关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市能源局、发改委、财政局关于印发《晋城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创文工作关于开展主次干道责任分包工作;各委、室通报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机关工作。

结合学习议题,王学琦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理直气壮地树牢政治机关意识。自觉向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始终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不断提高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干部、优秀领导。二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意识,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坚定跟随,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心中有党,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三要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七项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小落细。四要毫不动摇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的“五个抓好”的要求,在市委和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全力推进“十型机关”建设,切实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把人大机关党组建设成为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管理严格、监督有力、班子团结、风气纯正的坚强组织,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影响力,更好服务常委会在依法履职和服务代表上蹚出新路,充分发挥人大工作的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