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总结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2022年01月14日 18:35:36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常青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斌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窦三马,秘书长王学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光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莉列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讨论了《中共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讨论稿)》,对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党的建设进行部署。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对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要求。

常青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思想站位,坚持守正创新,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精心周密组织,有序有力推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人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有效提升,不断提高了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常青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长期坚持、系统打造的政治工程,久久为功、绵绵用力。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入地汲取思想伟力、推动工作实践。要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更加有力地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题,切实做到市委重心定位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更加精准地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更加有效地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更加务实地推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人大贡献。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