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1年08月27日 17:34:13    来源:市新闻传媒集团


8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常青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斌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窦三马、秘书长王学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光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武在晋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常青在讲话中指出,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必须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从党的历史经验中,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政治的重要论述中,充分认识加强政治建设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从中悟方向、悟思路、悟格局、悟办法,在认识中升华、在领悟中实践。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晋城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常青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在晋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做到谋有据、思有方、行有章、干有法,切实践行好“四个一”工作要求,围绕中心、依法履职、精准发力。要增强质量意识、坚持质量优先,高标准严要求,以人大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助推全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把体现民意取向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根本,充分发挥人大信访接待室、代表联络站和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作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让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贴民情,充分发挥宣传平台的作用,增强人大履职的透明度,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要把依法有效履职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关键,坚持发展与民生并重,使人大工作与发展大局紧紧相扣,与群众呼声息息相应;坚持依法履职与跟踪问效并重,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得到实惠;坚持实践与创新并重,进一步探索更加顺应群众意愿、更具活力和成效的履职方式,依法履职、赢得民心。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