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常青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1年06月23日 10:25:00    来源:市新闻传媒集团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常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同与会党员就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要求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班子作检视剖析,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作风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贺建国到会进行点评,并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

常青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既是一次专题教育的示范课,又是一次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传统的实践课,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和目标双重导向,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持续深化认识、持续查摆问题、持续改进作风,确保组织生活会落地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常青要求,办公室是常委会工作运作的综合办事机构,是机关的“参谋本部”和创建“五型机关”的“排头兵”,处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位置,具有工作性质特殊、责任重大、要求严格的鲜明特点。由办公室党员同志为主体组成的第一支部,要发扬第一支部的光荣传统,要紧紧围绕“参谋、协调、督办、服务”职能,认真贯彻“四个一”工作要求,秉持立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理念,推动思想再解放、创新再发力、工作再提质、任务再抓实,切实发挥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成为常委会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常青强调,要坚定不移抓牢党支部这个基本单元。坚持“一切工作支部、一切工作支部、一切工作看支部”的工作原则,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让党支部始终富有战斗力。要坚持不懈抓住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少数。党支部书记要牢牢牵住党建责任制“牛鼻子”,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要矢志不渝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坚定、绝对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自觉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走在前、作表率自觉在极端负责、担当有为上走在前、作表率自觉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上走在前、作表率自觉在严守规矩、廉洁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落实落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打造新时代晋城人大工作的“升级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学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光辉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