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6月01日 16:37:37    来源:市新闻传媒集团



6月1日,2021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斌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窦三马,秘书长王学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光辉出席会议。

常青在讲话中要求,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全面提升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要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治理效能。

常青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学习状态上要自觉主动,学习节奏上要及时跟进,学习方式上要灵活多样,学习效果上要笃信笃行,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互促共进。深入研究人大党建工作规律,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做到党的建设和人大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切实以党的建设“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人大工作发展“第一要务”。要强化“一切工作归支部、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看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化“四有四严四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法治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更加有力彰显人大党建特色。要强化正风肃纪,狠抓作风再加压,严格自律再深化,监督检查再经常,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政治责任,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制度落实,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