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
2021年05月27日 17:27:46    来源:市新闻传媒集团


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常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斌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治琛、冯裕民、窦三马,秘书长王学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光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草案)》。冯裕民和常委会部分工作机构负责人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常青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以“坚持一线站位、瞄准一流标准、争创一流业绩、树立一流形象”四个一工作要求,依法履行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四项职权”,进一步推动常委会各机构取得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为推动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做出人大的积极贡献。

常青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我国区域协调发展,先后部署实施了一系列区域重大战略。此次出台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中部地区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主动融入和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切实找准人大履职行权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晋城的落地生根。

常青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要深刻认识把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常委会班子成员要人人挂帅、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带领党员干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10项重点项目,全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对市人大常委会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