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自身建设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5次 “五会合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2信息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711,市八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5“五会合一”会议。

会议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篇章;学习市委办关于微信泄密案件有关处理情况的通报;安排部署了近期机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为我们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提供了科学指南,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人大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更加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忠诚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要坚持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定位、谋划、考量人大机关工作,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齐心协力服务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