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重要发布 > 正文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2022年03月14日 14:30:00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闻令而动  冲锋在前  表率带动  积极奉献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人大力量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自我市3月6日发现一名外省返晋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以来,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当前,我市疫情应急处置进入最关键阶段,为此,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牢记职责使命,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责无旁贷地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充分认识我市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服从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决服从统一指挥,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全力以赴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坚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遵守“三区”管控政策、红黄码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外出落实“通行证”“三码”等要求,形成个人防护屏障。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各展所长、各尽其责,当好先锋、做出表率,按照市疫情防控办工作安排,积极参与卡口测温、核酸筛查、隔离封控、服务群众等工作。要发挥工作监督作用,协助查漏洞、补短板,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推动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注重宣传引导,全面构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植根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当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积极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建议。同时,要认真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切实消除群众疑虑,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越是艰难越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群策群力、共克时艰,为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人大力量!

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人大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

                                                  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2022年3月13日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