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县乡人大 > 正文
陵川县平城镇人大助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20年08月12日 15:59:17    来源:陵川县平城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尤为重要。近日,陵川县平城镇人大联合平城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一是提供培训。邀请专业人员针对餐饮服务操作规程进行详细的讲解,全面解读《食品安全法》,有效提升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及责任意识,对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突出重点。以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以食品原辅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验收和台账记录是否完善、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餐具消毒措施是否落实、食品加工制作及就餐场所卫生状况为重点检查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着力排除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宣传。人大代表配合监管所工作人员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常识,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督促食品经营、餐饮服务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提高餐饮单位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