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县乡人大 > 正文
人大代表作表率 疫情一线显担当
2020年02月17日 18:10:00    来源:沁水县十里乡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沁水县十里乡人大积极响应县人大常委会倡议,紧跟乡党委步伐,迅速行动,发动全乡人大代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乡人大代表、党委书记谢新雷,乡人大代表、党委副书记陈劲松自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全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深入各村、各卡口检查指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了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乡人大主席李战应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县人大常委会“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和乡党委的号召,连续18天奋战在防疫工作前线,坚持每天深入到所包村和各卡口督查、指导、宣传防疫工作。同时,积极动员全乡人大代表,号召大家带头作承诺,带头讲卫生、带头做宣传、助力解民困,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截至目前全乡人大代表百分之百做到了防控疫情承诺,18个卡口,14个巡护队中都有人大代表参加,29名人大代表主动捐款7610元,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 

  人大代表霍敦金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放弃调休,承担起了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他积极与各方沟通协调,采购申请防护物资,统一进行调度发放。确保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所需的防护口罩、消毒用品、帐篷、饮用水、食品等物资发放到位,为一线防控人员做好了充分的后勤保障工作。同时深入所包村,挨家挨户摸排返乡人员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河北村作为十里乡的中心村,人流量大,防控任务重 。乡人大代表、村委主任王强,在老书记生病住院的情况下,主动挑起了河北村防控疫情的重任。他深知:村民的安全健康是最大的事,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和马虎。20天以来,他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走村入户,对每户家庭人员及出入成员进行详细登记,广泛宣传病疫防护知识,及时将上级下发的有关要求、防疫事项等第一时间传达给群众,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家喻户晓。认真做好卡口值守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为群众铸起了安全屏障。 

  疫情发生以来,全乡47名人大代表立足各自岗位,充分发挥人民代表来自人民、联系群众的优势,全力协助乡党委、政府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示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撰稿:宋晶晶)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