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县乡人大 > 正文
人大代表为人民,大疫当前冲在前
2020年02月14日 10:14:00    来源:阳城县町店镇

  疫情面前,阳城县町店镇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町店村党支部书记王小呆说:我不仅是基层党支部书记,更是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就应该身先士卒,冲在抗疫第一线,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做好第一道防疫隔离墙。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坚守岗位,奋战一线腊月二十九町店镇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紧急会议结束后,他马不停蹄赶回村委,在回去的路上联系值班人员通知支、村两委成员和村民组长并随即召开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会后又带领支、村两委班子成员,组织人力、物力对全村出入口该堵的堵,该封的封,该设卡的设卡。在设卡第一天,在町店桥头劝返点进行设卡、登记、盘查、劝返。当老百姓看到王小呆着口罩、身着志愿服务衣站在防控一线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认真盘查、登记、劝返时,无不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然而他笑着回应,这是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只有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也只有这样才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 

  不计风险,逆风而行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时常戴着口罩出现在街头、巷尾、以及一些小区门口,对一些扎堆的闲暇人员进行劝解、疏散,要求各回各家,他还苦口婆心对广大村民说“在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下,各自在家、不扎堆、不聚会、不走亲访友就是不给国家添乱,就是为国家做贡献,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 一直坚持在一线,按照上级要求每天及时上报武汉返乡人员的隔离观测情况,卡点车辆流动和人员流动情况,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每天亲自来到唯一开门的超市,告知超市负责人进去买菜人员每次不得超过3人,并且要求必须佩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有一度热,发一份光 2 月 3 日官方公布县发现一例病例以来,又进一步加强部署,加大宣传力度,深入选民和群众,加大村民隔离防控力度。他以身作则,按照上级要求定时上报武汉返乡人员的隔离观测情况、卡点车流量及人员流动情况,即使深夜也毫不放松防控工作。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任重而道远,坚决不能懈怠。在他的带领下,町店村支、村两委干部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町店村群众的健康平安。(撰稿:侯东东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