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县乡人大 > 正文
陵川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座谈会
2019年10月17日 11:48:00    来源:陵川县人大

10月16日上午,陵川县人大常委会就《山西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召开了座谈会。陵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新、副主任赵来昌、郭勤有出席了会议。陵川县住建局、城管中心、农业农村局等17个县直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陵川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情况为主题,听取了17个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贯彻实施《山西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工作情况的汇报。通过近年来的扎实工作,全县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城乡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基础设施建设获得了进一步完善,群众生活质量有了新的提升,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和全国卫生县城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立新在座谈时指出,创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优良人居环境,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相关单位要继续从以下四方面来发力:一是要认识上再升华。要站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主动担负责任,为城乡居民提供优质生产生活环境;二是要树立持久作战思想。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三是要抓住薄弱环节补短板。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引导群众改变陈旧落后的生活行为习惯,重点着力于补足基础设施不完善和执法力度不足的短板;四是相关部门要树立协同作战意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涉及部门较多,要明确牵头主管部门,形成工作合力,要及早编制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规划,严格履行法定程序,同时也需要各个部门主动担负责任,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齐心协力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撰稿:牛春丽)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